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MPAcc
 首页 | 中心简介 | 质量保障 | 项目师资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讲座>>正文
 
2020年专业硕士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四
2020-12-15 15:28  

为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12月11日会计学院邀请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委会秘书长浪潮铸远公司总经理马建军先生作题为“数字化转型中的财务管理创新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会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160余人参加,会议由会计学院会计与资产评估中心主任顾群主持。

马建军先生首先解释了传统企业与数字化企业的业务模式在销售、内部管理、生产、决策等方面存在显著差异。接下来分析了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三者之间的关联,云计算解决了计算力问题,原来存在各地的静态数据就可以利用大数据技术整合在一起,大数据汇聚、分析方法应用之后,就产生了人工智能。并以中国铁塔为例,构建了包括智能资产、智能稽核、智能结算、智能分析的智能化财务体系。最后马建军总经理将大数据人才需求分为数据工程师、数据分析师、数据科学家三个层次,并鼓励同学们做懂业务、会管理、能分析、用工具、能设计的新时代财会人才。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MPAcc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N座107室

电话:022-88157566 传真:022-88157566

联系人:曹老师 王老师